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河北保定南市区院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3-04-16  作者:魏永亮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15日电(通讯员 魏永亮)“谢谢你们,谢谢检察机关帮我们发现了企业管理中的漏洞。”保定市某酒业食品有限公司郑总经理紧紧握着保定市南市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长钟绍军的手说道。

  该院侦查监督在办理保定市某酒业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职务侵占一案时,发现该企业资金往来频繁财务监管不力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如不及时堵塞漏洞还有可能新的犯罪发生。发现相关情况后,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建议涉案企业采取加强员工法制教育培训,完善财务监管,加强内部控制等措施。收到建议后,涉案企业及时对可能引发资金侵占的环节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完善了相关制度,并聘请企业法律顾问加强员工的法制教育,堵塞了管理方面漏洞,防止类似案件发生。

  2013年以来,该院依托执法办案,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方式,以检察建议等形式帮助企业发现漏洞,及时建章立制,助力企业发展。1-4月份,针对辖区涉案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财务管理制度、员工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相关涉案企业制发检察建议6份,受到涉案企业的一致好评。





·河北保定南市区院检察建议助...
·安徽利辛:开展"法制教育进课...
·重庆铜梁:县人大主任对预防职...
·四川资阳市“检信共建”活动...
·江西万安一公司因行贿档案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