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安徽利辛:开展"法制教育进课堂"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3-04-16  作者:武庆杰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5日电(通讯员 武庆杰)4月11日,安徽省利辛县检察院组织该县一中高中一年级近30名学生会干部参观看守所,有序观看在押未成年人监区、监室等场所,实地接受法制教育,收到良好效果。据介绍,4月份为该院开展的“检察官进中学,法制教育进课堂”宣传月,此次参观看守所是集中教育活动形式之一。

  此次该院开展的“法制教育进课堂”集中宣传活动,是针对近年来该县青少年特别是中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以及如何加强法制教育、最大限度预防青少年犯罪所采取的实际举措。活动中,该院将针对中学生犯罪的典型案件,采取上法制课、专题报告会、参观看守所、观摩庭审等形式进行以案释法教育。通过举办 “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中学生到该院参观,让他们实地感受检察机关的检察文化建设和执法办案程序,通过“大手拉小手”,增强中学生的法制观念。还将通过制作展板、动漫、编写情景剧等生动、活泼、直观的教育,引导中学生崇尚法律、遵守法律,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据该院检察长陈红阳介绍,通过开展这样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引导该县中学生“守法、明德、知理、向善”,增强自我激励、自我保护意识,促使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重庆铜梁:县人大主任对预防职...
·四川资阳市“检信共建”活动...
·江西万安一公司因行贿档案有...
·四川青川县人大出台决定支持...
·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立足职...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