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四川资阳市“检信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2-12-15  作者:刘德华 王晓丽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四川12月15日电(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王晓丽)12月13日,四川省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杰与农村信用联社资阳办事处主任曹刚正式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标志着“检信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检信共建”是双方在多年交流沟通、协调配合,营造了良好检信合作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强化共识,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合力搭建制度化、规范化平台,是检察机关服务和服从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贯彻中央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延伸检察职能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反腐倡廉工作方式的有益探索。

  启动仪式上,检察长吕杰就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与农村信用联社资阳办事处密切协作,合力共建,着力开展“检信共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增强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效,为农村信用联社的发展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形成打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合力,为农村信用联社的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强化诉讼监督,为农村信用联社的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加强法律服务,为农村信用联社的发展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检信共建”工作的启动与实施,既有利于农村信用联社资阳办事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也有利于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探索检力下沉,服务经济发展。





·江西万安一公司因行贿档案有...
·四川青川县人大出台决定支持...
·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立足职...
·山东沂水:民行风险提示书保障...
·南宁青秀区社区矫正人员移交 ...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