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重庆铜梁:县人大主任对预防职务犯罪调研报告作批示
时间:2012-12-16  作者:沈义 铜见轩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重庆12月15日电(记者沈义 通讯员铜见轩)重庆市铜梁县检察院对今年该县发改委、国土、卫生、林业等部门发生的系列职务犯罪案件进行调研,深入分析上述各领域职务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及存在的管理漏洞,并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及建议,近日得到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好评并作出批示,促使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

  12月11日,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对县检察院撰写的四篇调研报告分别作出批示。叶永海对《我县发改委系统职务犯罪预防调研报告》作出批示:“项目立项审批中的职务犯罪社会影响恶劣,严重制约发展,请县政府相关部门按照检察建议,健全防范监督机制,防止类似案件再度发生。”对《我县国土系统职务犯罪预防调研报告》批示道:“征地拆迁中的职务犯罪危害大,影响大。请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完善防范措施,规范征地拆迁行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对《我县卫生系统职务犯罪预防调研报告》批示:“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呈易发多发态势,检察建议针对性强,希望政府卫生主管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有效防止腐败。”对《我县林业系统职务犯罪预防调研报告》批示:“检察院关于林业系统苗木采购中的职务犯罪的特征及成因分析比较透彻,对策措施对于防止政府采购中腐败案件的发生针对性强,请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吸纳。”

  据悉,该县发改委、国土、卫生、林业等部门已积极采纳预防建议,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监管,认真开展廉政教育,努力防止腐败。





·四川资阳市“检信共建”活动...
·江西万安一公司因行贿档案有...
·四川青川县人大出台决定支持...
·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立足职...
·山东沂水:民行风险提示书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