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安徽颍州区院组织检察人员到西柏坡接受价值观教育
时间:2012-06-21  作者:梅俊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1日电(通讯员 梅俊华) 为深入推进“忠诚、为民、公正、清廉”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30多名检察人员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暨价值观教育。

  检察人员瞻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旧居,泥砖垒砌的屋子、简陋的办公设施,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榜样风范。在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鲜红的党旗下, 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强化宗旨意识,坚定忠诚为民、立检为公、廉洁从检的理想信念。尤其是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文字、图片资料和历史遗留物,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让检察人员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理解,提升了对追求共产主义社会和发扬西柏坡精神的认同感。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检察人员被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 要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西柏坡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不惧艰难、勇于开拓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对党、对组织、对人民要常怀感恩之心, 以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检察事业的政治责任感,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千方百计实现公民的合法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职业追求, 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河南灵宝检察院新一届机关党...
·福建云霄:荣获全国首批检察文...
·江西南丰县检察院积极创新信...
·四川绵竹市检察官“支招” 监...
·江西抚州:检察廉政文化建设...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