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桥区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平桥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在八楼会议室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这是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围绕“发扬光荣传统、严肃作风纪律”为主题,通过“唱歌曲、诵经典、看视频、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使干警们沐浴道德风尚,接受道德洗礼,传承道德精神,让大家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唱歌曲

  

  全体干警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诵经典  

  

  诵读方志敏同志在狱中所写的《可爱的中国》选段。方志敏同志以亲身经历概括了中国从“五四”运动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以来的悲惨历史,愤怒地控诉了帝国主义肆意欺侮中国人民的种种罪行。他满怀爱国主义激情,象征性地把祖国比喻为“生育我们的母亲”,吸她的血液,汉奸军阀帮助恶魔杀害自己的母亲。作者高声疾呼,“母亲快要死去了”,“救救母亲呀!”他指出挽救祖国的“唯一出路”就是进行武装斗争,论证“中国是有自救的力量的”,坚信中华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并在篇末展示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景,描绘出革命后祖国未来的美好幸福的景象,表现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

看视频

  

  观看纪录片《红色记忆--大别山深处》,该片讲述的是刘名榜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在大别山开展游击战,在大别山留下最后一支革命武装力量。刘名榜(1902~1985),信阳新县人。1928年参加革命,192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历任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检察院检察长等职。毛泽东、刘少奇、朱德亲切接见了他,称他是“坚持大别山斗争的一面红旗”。 刘名榜是大别山红旗不倒的标志性人物之一,电影《五更寒》就是以刘名榜为原型拍摄的。

讲故事

  刘邓大军刚挺进大别山时,面临许多困难,部队出现了一些打骂群众、吓唬群众、拿群众东西等违反纪律的情况。司令部机关一个管理员为解决办公和生活的困难,竟撬开杂货店铺的门,拿了几支毛笔、几斤粉条和白糖,还有一个副连长,因公抢夺商贩的粉条和花布,这两次事件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为了严肃纪律,刘邓首长对两人实施了枪决。正因为有严明的纪律,刘邓大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拥护,得以在大别山建立了稳固的根据地。

上党课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业同志以《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从严治检》为题,给全院干警上党课: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任。时代越前进,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就越高,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这是检察事业发展所必须遵循的规律和方向。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驰而不息地正风肃纪,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锻造铁的队伍,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贯穿于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 

  





·黑龙江七台河:打造人才培养的...
·湖南凤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
·云南水富县检察院:规范司法行...
·河南安阳市检察院线索关联机...
·山东荣成:“大数据”工作法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