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湖南凤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时间:2015-06-08  作者:熊才齐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湘西6月5日电(通讯员 熊才齐)“师傅,快高考了,愿不愿参加我们的‘爱心送考’活动啊?”“把标识贴上吧,我已经连续5年参加了!”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4日,湖南省凤凰县 “爱心送考 助梦腾飞”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高考期间,考生只要看见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可免费搭乘。

  6月4日,凤凰检察院挑选年轻干警组成志愿者团队与凤凰县团委、县交通局、凤凰旅游交通广播频道共同举办了“爱心送考 助梦腾飞”公益活动,发动的士、公交及部分公车、私家车参与其中。爱心送考车队统一张贴印有“爱心送考 助梦腾飞”字样的车贴标志,为凤凰县高考学子免费提供出行服务。

  目前200多张爱心标识已经张贴完毕,这意味着高考期间,将有约170辆的士、私家车和全县30辆公交汽车参与到免费搭载考生的活动中,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最大程度上为考生提供了交通便利。

  出租车司机田师傅是南华门志愿点第一个参加“爱心送考车队”的司机,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了。“我自己来粘贴车标,前后挡风玻璃都贴上,明显点!参加这活动都不用你们工作人员发动了,变成习惯了!”田师傅说,自从爱心送考活动开展以来,一直参加,为此非常自豪,也是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据了解,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从一开始的需要集中动员,到现在出租车司机,部分本地私家车辆主动停车、主动参加活动,甚至生怕不够显眼让志愿者们把先后挡风玻璃都贴上“爱心送考”的标识的变化,让志愿者们感触良多。

  “我们凤凰县检察院干警是第一次参加爱心助考活动,让人意外的是好多师傅甚至都不用太多说明,直接停下车让贴上标识,高考期间免费送考变成了一件非常自然的事,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检察院的司机也参与其中,非常感谢这些有爱心的司机朋友。而我们普通干警虽然不能直接接送考生,但看到马路上一辆辆车辆都成为了‘爱心’车,也很有成就感,算是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吧!”一位来自该院公诉部门的志愿者如是说。





·云南水富县检察院:规范司法行...
·河南安阳市检察院线索关联机...
·山东荣成:“大数据”工作法使...
·福建长泰县检察院加强社矫监...
·江西金溪县检察院精细化管理...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