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检察院队伍建设做到“四个坚持”
时间:2015-09-25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信阳平桥检察  【字号: | |

          平桥区检察院队伍建设做到“四个坚持” 

        近年来,平桥区检察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使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劲头,为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打铁需要自身硬”。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年度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 “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高检院“十五个严禁”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持之以恒抓“四风”。坚持从严治检。在干警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实行检察干警既定情形自行启动调查程序的工作机制,使干警在执法办案中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理性执法、文明规范司法。坚持教育引领。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廉政准则》,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注重对干警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反面的警示教育,使干警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增强拒腐抗腐蚀的能力。 坚持检务督察。坚持对车辆管理、办案安全和检察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对出现问题的部门和人员,从严查究问责,绝不姑息袒护,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近年来,通过抓队伍建设,有18名干警被上级检察院授予“全市检察业务尖子”称号,24名干警获得了上级机关的表彰奖励,2名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中获奖,1名干警被团区委授予“平桥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1名干警被上级院授予“未检业务竞赛标兵”,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较好的人才支撑。 





·黑龙江七台河:打造人才培养的...
·湖南凤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
·云南水富县检察院:规范司法行...
·河南安阳市检察院线索关联机...
·山东荣成:“大数据”工作法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