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检察院“四项举措”促进检察技术工作
时间:2015-07-03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信阳平桥检察  【字号: | |

    平桥区检察院“四项举措”促进检察技术工作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检察院厘清思路、确定目标、强化措施,确保检察技术工作规范运行、创新发展。 

    一是进一步规范技术性案件的办理。该院统一业务系统开通后,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及时将所有技术性案件同步录入系统,进一步规范技术案件的办理流程,定期不定期开展案件评查和抽查工作,保证案件质量。 

   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人才建设。配齐法医和司法会计等专业技术人员,扎实开展检验鉴定工作,组织专家对司法会计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检察技术人员协助办案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 

   三是进一步规范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严格依法执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严格落实“三全”工作要求,即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实行全面全部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检察技术人员提高认识,不遗余力地为办案工作做好技术保障。 

   四是进一步紧贴办案一线。在新技术协助办案方面要进一步体现出技术优势。技术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办案需求,积极拓展电子物证、身心监护等新型专业技术在办案过程中的应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办案人员的新技术应用意识,加强对新技术应用知识的培训,在新技术应用上更多的为办案部门提供协助,实现技术工作的创新发展。 





·黑龙江七台河:打造人才培养的...
·湖南凤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
·云南水富县检察院:规范司法行...
·河南安阳市检察院线索关联机...
·山东荣成:“大数据”工作法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