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四项举措促进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
时间:2015-04-22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信阳平桥检察  【字号: | |

       四项举措促进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平桥区检察院以提升案件质量为切入点,在强化技术协助水平上下功夫,强化技术人员的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实战经验,把检察技术广泛融合于执法办案之中,发挥着强有力技术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一、诉讼监督中,发挥文证审查的技术监督职能。加强对技术性证据的审查工作,为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严格把好技术性证据关,重点抓好审查批捕环节伤情鉴定的审查,并认真做好文证审查工作,注意发现和纠正错误鉴定案件,进一步拓宽技术监督渠道,积极参与罪犯保外就医、看守所收押活动的技术性证据审查。 

    二、在执法过程中,促进同步录音录像规范有序。为有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依法执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严格执行同步录音录像的审批、委托、录制、封存、保管等一系列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确保在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时,实现全面全部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促进提高办案水平、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保障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依法健康发展。 

   三、在侦查办案中,发挥新技术在办案侦查取证中的重要作用。检察技术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办案需求,积极拓展电子物证、测谎、身心监护等新型专业技术门类在办案过程中的应用,实现技术工作的创新发展。检察技术工作更多的为办案部门提供协助,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对办案部门新技术应用知识的培训,提升办案人员的新技术应用意识。 

   四、在电子检务中,加强信息化和网络应建设。加强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业务数据网上公开系统的建设,进一步保障网络安全管理和统一业务系统不间断运行,进一步规范专线网和视频会议管理,进一步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工作,做好对微博、微信等新兴网络平台上的舆情监测,完善舆情监测、分析、研判机制。 

    一年来,该院检察技术部门办理鉴定案件9件,办理文证审查案件81件,纠正错误鉴定1件,受理同步录音录像25案130人次,办理电子取证类技术协助案件10件,较好地服务于执法办案工作。 





·四川成都检察院开展跨地区协...
·福建南靖检察院与县环保局建...
·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培训发展...
·江西瑞昌检察院三举措提升渎...
·江苏灌南检察院多举措助力青...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