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江苏灌南检察院多举措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2015-03-13  作者:李洁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连云港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洁)为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青年干警提供加速成长平台,近日,江苏省灌南县检察院开展“周末大讲堂”、成立“海西法学社”、成立“检察调研小组”多举措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周末大讲堂”开设在每周五的下午,由一名干警上台为大家介绍本科室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并预留时间回答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与本科室相关的问题,第一期“周末大讲堂”由案管处干警上台讲课,她将大家在使用大系统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汇总一并予以解答,并将自己总结的使用大系统存在的窍门分享给了大家,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效果。“海西法学社”刚刚成立,给青年干警探讨分析疑难案例、分享办案经验、开展公诉知识辩论对抗赛、调研问题探讨、探讨先进理论提供了平台,“海西法学社”能使平时业务繁忙的青年干警静下心来进行知识的探讨和理论的更新,不至于忙于办案而忽略了系统的知识学习。“检察调研小组”由调研骨干任组长,每个部门都有代表参加,“检察调研小组”例会的过程是一个亮点交换和汇总的过程,用沟通来丰富调研内容,能集中优势力量研究问题、汇总经验。

  搭建多个平台助力青年干警沟通学习是提升检察文化软实力的过程,能加速培养各个部门业务骨干,全面提升检察文化和实力,形成学习氛围浓厚的上进型检察院。





·江西宁都检察院干警为挂点帮...
·广西秀峰检察院青年干警列席...
·江西贵溪市检察院深入学习十...
·江西资溪县检察院开展职务犯...
·江西乐安县检察院开展党风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