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检察院积极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15-03-13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信阳平桥检察  【字号: | |

     平桥区检察院积极服务企业发展 

     近年来,平桥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的职能,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方式、新举措、新途径,切实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形象。该院设立了专门服务和保障重点企业发展的工作机构,主动前移服务阵地,深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出台服务企业发展的相关措施,确保服务企业发展更加具体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是发挥检察职能,突出实效。该院对涉企刑事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条件下依法快捕快诉,对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优先受理、优先查处,防止办案周期过长分散企业注意力,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三是拓宽服务渠道,预防犯罪。该院开通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平台,为企业提供行贿档案查询500余次,使企业招投标在阳光下运作,对涉企案件犯罪的特点、成因和发案规律调查分析,针对办案中发现部分企业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及时发出检察建议书,帮助企业堵塞漏洞,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参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警示基地,预防职务犯罪。 





·广西桂林雁山检察院为帮扶困...
·河北清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江西进贤:办案安全监督员监...
·河南杞县:"五强化"提高自侦...
·湖北襄阳城郊检察院预防调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