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河北清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捍卫"碧水蓝天"
时间:2014-09-15  作者:王双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邢台9月15日电(通讯员 王双超)自破坏环境和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清河县检察院已依法监督环境保护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破坏环境资源案件2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4件,其中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件,破坏资源环境案件2件,有力打击了污染环境和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3月专项立案监督活动部署后,该院遂联系公安局、环保和食药监等执法监管职责机关,深入宣传专项监督活动总体部署,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环境和保障食品安全上达成共识。

  为准确摸清辖区内环境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真实情况,该院集中部门骨干力量,对辖区内的环境和食品安全行政监管执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走访行政监管部门、召开联系会议及查阅行政执法台账和案卷等方式进行线索排查工作。对发现的涉嫌犯罪未移交公安机关的案件线索,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监督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移送案件线索和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同时,对于监督立案的案件,该院适时派员介入侦查,引导取证,随时了解案件侦查、起诉及审判情况,防止立而不侦或久侦不结。





·江西进贤:办案安全监督员监...
·河南杞县:"五强化"提高自侦...
·湖北襄阳城郊检察院预防调查...
·江苏邳州:设立"巡回检察室"提...
·广西灵山:建立民行检察与法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