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检察院:三举措构筑和谐检民关系
时间:2014-10-27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信阳平桥检察  【字号: | |

     平桥区检察院:三举措构筑和谐检民关系 

 近年来,平桥区检察院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围绕关系民生的现实问题履行职责,尤其是群众的所思、所虑、所需来开展检察工作,在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企业中彰显和谐,努力构建和谐检民关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是服务“三农”,提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针对少数基层干部依法办事能力不强、处理问题手段单一,造成干群关系紧张的问题,我院实行科级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制度,重点了解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大对农村涉检信访案件的排查力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送法下乡”活动,活动中接受法律咨询14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36条,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二是服务社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检察干警进社区活动,由院领导带队分别到洋河镇、五里店办事处开展帮扶活动,每个院领导帮扶一户困难群众,向群众发放印有干警姓名、职务及联系电话的联系服务卡,要求干警认真撰写民情日记,记录居民家庭基本情况、群众需求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并建立信息台帐,确保群众反映的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我院自发向社区困难群众捐款6500余元,为甘岸街道办事处敬老院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在“三八”妇女节组织女检察官到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慈善一日行”活动。三是服务企业,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共发展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检企共建”活动,对全区10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诉求,特别是有关企业治安、法治环境、规范执法、法律援助、打击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和落实有关问题。严厉打击诈骗、制假售假、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为辖区企业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公正、安全的环境,得到了企业的普遍好评。 





·广西桂林雁山检察院为帮扶困...
·河北清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江西进贤:办案安全监督员监...
·河南杞县:"五强化"提高自侦...
·湖北襄阳城郊检察院预防调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