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检察院践行执法为民
时间:2014-10-27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信阳平桥检察  【字号: | |

      平桥区检察院践行执法为民 

  近年来,平桥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的思想,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从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着眼,认真开展刑事检察工作,维护“民安”。加大对黑恶势力、“两抢一盗”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制售“毒豆芽”、“病猪肉”、“毒狗肉”、假烟假酒等危害民生民利的食品安全犯罪,今年以来,共批准逮捕黑恶势力、“两抢一盗”和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2件,嫌疑人12人,有效维护了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社会风气的好转。 

   二是从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着眼,认真开展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维护“民利”。坚持查防并举,通过“抓系统、系统抓”的工作举措,推进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719人。 

   三是从增强人民群众信任感着眼,认真开展执法监督工作,维护“民权”。不断规范和完善执法监督程序,推进执法监督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扎实开展各类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今年以来,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1517人,提高了诉讼监督效率和质量,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广西桂林雁山检察院为帮扶困...
·河北清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江西进贤:办案安全监督员监...
·河南杞县:"五强化"提高自侦...
·湖北襄阳城郊检察院预防调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检察网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法律微博 法律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