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树信心、鼓干劲、强措施、抓落实——平桥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9日上午,平桥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工作会议。全体检察干警、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业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区检察院各项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2021年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紧扣平桥检察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一四五”工作主线,以争先创优为导向,以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法律监督,持续践行司法为民,持续从严管党治检,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奋力谱写平桥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围绕整体工作进入全市检察机关先进行列这个目标,突出政治建设、服务大局、法律监督、队伍建设这四项重点工作,完善党建业务融合、法律监督运行、办案质效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先进典型培育这五大保障机制,立足检察职能,努力实现在服务全区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两率”水平、全面从严治检上更加精准精细。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发挥班子“火车头”作用;要坚持支部带动抓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科学考评抓落实,固强补弱,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坚持激发活力抓落实,用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全体干警创先争优;要坚持严肃问责抓落实,将 “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在会上向梁高峰检察长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对区检察院2020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红旗党支部、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书记员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根据优秀干警三级动态管理规定,还对拟入选后备干部人才库的人选进行了民主测评。

 





·信阳检察【我为群众办实事】9...
·信阳检察【教育整顿在行动】...
·制约监督,让执法司法权不任性
·检察机关降低“案-件比”的几...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鐗堟潈鎵鏈夛細淇¢槼甯傚钩妗ュ尯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鍦板潃锛氫俊闃冲競骞虫ˉ鍖洪緳姹熻矾瑗 鐢佃瘽锛0376-3770700 閭紪锛464006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