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信阳检察【教育整顿在行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1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关于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意见》,总结查纠整改环节的阶段性工作,明方向、强措施、补短板、攻难点,重点对查纠整改环节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国谦指出,在省驻信指导组和市教整办的的悉心指导下,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呈现出谋划部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自查自纠落实落细、落实“三个尽快”不折不扣、推进组织查处严格严肃、整治顽瘴痼疾立行立改等诸多特色亮点,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如何做好查纠整改环节下一步工作,郭国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五大重点,切实把准查纠整改工作目标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折不扣抓好违纪违法问题“七查”,要始终盯紧盯牢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要落实政策加快组织处理,要全力做好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二是强化五项措施,切实增强查纠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全市检察机关要抓关键少数带动,传导严的压力;要深化谈心谈话,深入开展个人自查;要建好台账,对账销号促整治;要强化对下指导,市县协同推进;要强化内外协调,促进共同提高。三是坚持五个贯穿始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善作善成。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谈话、自查贯穿始终,坚持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办好实事贯穿始终,坚持推进业务贯穿始终。四是讲究策略方法,突出重点,清楚底数,把握政策,抓好典型,宽严处理,强化协调宣传,争取教育整顿最佳效果。

郭国谦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身心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持续深化思想发动,严肃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狠抓顽瘴痼疾整治,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邹懿主持,各县区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在职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应邀参加会议。

 





·信阳检察【我为群众办实事】9...
·制约监督,让执法司法权不任性
·检察机关降低“案-件比”的几...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

鐗堟潈鎵鏈夛細淇¢槼甯傚钩妗ュ尯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鍦板潃锛氫俊闃冲競骞虫ˉ鍖洪緳姹熻矾瑗 鐢佃瘽锛0376-3770700 閭紪锛464006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