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桥区政法队伍巡查暨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回头看”区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6日上午,平桥区政法队伍巡查暨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回头看”区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区政法队伍建设第一巡查组组长、区人大法工委主任肖宏忠,第一巡查组成员、区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张威、区委政法委干部苏强、区委组织部干部闫鹤等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肖宏忠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进入查纠整改关键阶段,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暨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回头看”是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梳理政法队伍建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进政法单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一要把握重大意义,提高队伍巡查的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关键少数”,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政法业务工作全面提升。二要把握重大要求,落实队伍巡查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体责任、廉政建设、选人用人”三项任务,围绕八个方面主要内容,突出监督重点,着力提高巡查监督的针对性。三要把握重大责任,强化队伍巡查的政治担当。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把接受巡查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四要把握重大目标,提升队伍巡查的政治效果。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和发现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机制,确保巡查发现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张威宣读了《平桥区政法队伍巡查暨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回头看”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巡查内容、时间安排及工作方式。

巡查组对区检察院党组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廉政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巡查组对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调阅了党组会议记录、教育整顿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并查看了2020年度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信阳检察【我为群众办实事】9...
·信阳检察【教育整顿在行动】...
·制约监督,让执法司法权不任性
·检察机关降低“案-件比”的几...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鐗堟潈鎵鏈夛細淇¢槼甯傚钩妗ュ尯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鍦板潃锛氫俊闃冲競骞虫ˉ鍖洪緳姹熻矾瑗 鐢佃瘽锛0376-3770700 閭紪锛464006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