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桥区检察院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已到岗
时间:2020-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保持驻村第一书记队伍总体稳定,加强基层帮扶工作力量”的要求,平桥区检察院选派王海洋、余红心两名年轻优秀干警到高梁店乡郑湾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积极参与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两位干警为原派驻肖店乡高寨村驻村工作队员,有丰富的扶贫工作经验,在新选派第一书记时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踊跃报名,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湾村位于高梁店乡北部,东与平昌关镇相邻,北与王岗乡接壤,距乡政府所在地10公里,2016年退出贫困村序列。全村有466户161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口径45户108人,历年共脱贫37户89人,现余未脱贫人口8户19人,贫困发生率1.36%。

 

经院党组安排,3月11日上午派专人送王海洋同志入村。入村后,院领导多次通过电话慰问和入村看望等方式表达关怀,特别关心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3月18日上午,经驻村工作队汇报该村通组路桥改建事宜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波会同区交通局领导到村实地查看,积极推动项目实施。

 

领导关怀是压力也是动力。驻村同志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是市委确定的“脱贫质量巩固提升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临危受命、听令而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检察干警的自觉行动,我们将贯彻落实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转变角色,开展实地入户走访,尽快熟悉村情民况,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
·重庆一分院:公益诉讼助力企...
·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公...
·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

鐗堟潈鎵鏈夛細淇¢槼甯傚钩妗ュ尯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鍦板潃锛氫俊闃冲競骞虫ˉ鍖洪緳姹熻矾瑗 鐢佃瘽锛0376-3770700 閭紪锛464006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