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保护

以“法”之名 守护成长——平安平桥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构建“六位一体”工作体系,扎实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0月8日下午,平安平桥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会在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陶静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区直部门、乡镇办事处等相关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扛起保护未成年人职责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以实干精神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二要坚持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强化保障,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工作考核以及督查制度,切实推进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四要营造良好氛围,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凝聚起保护未成年人的广泛社会共识。

下一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与涉未成年人保护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创新未检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打造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数据平台,为推进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