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平桥检察:庭审观摩+案件评议,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官出席公诉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夯实刑事检察监督履职能力,12月19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在区法院开庭审理,并邀请了全市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人员20余人,参加了旁听庭审评议活动。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有序开展法庭讯问。举证环节,针对被告人李某某所涉罪名,公诉人客观、全面地向法庭出示证据。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对辩护人的意见进行了有理有据地回应,并对被告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和法庭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李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庭审结束后,全市两级院经济犯罪检察人员在平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对出庭活动进行评议。评议中,出庭公诉人首先从案件办理、出庭准备等方面汇报办案体会,随后,听庭人员围绕起诉书制作、公诉人出庭表现、案件争议焦点等方面认真评议,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夯实基本功,苦练看家本领,不断提升检察人员在证据审查、法律适用、出庭指控、诉讼监督等方面的综合素能,为高质效办理每一起案件奠定坚实基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