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以“共学”促“共识”——平桥区人民检察院、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堂培训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司法机关司法理念同步更新、业务素能同步提升、执法尺度同步规范,近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堂培训,着力提升司法干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与适用。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胡珊珊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条款进行解读。

培训会上,胡珊珊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特色亮点以及有组织犯罪的预防和治理、涉黑恶案件的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重点阐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精髓和相关法条的实质要点。

通过检警同堂培训,办案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学精、学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履行从严惩治黑恶犯罪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