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行政公益诉讼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羊山新区管委会、平桥区法院、平桥区检察院联合召开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下午,羊山新区管委会、平桥区法院、平桥区检察院在区检察院联合召开工作会商会。羊山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刘海霞、平桥区法院院长张楷永、平桥区检察院检察长袁永明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要榜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辖区内违章建筑拆除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会商研讨,并就日常履职和协作配合中出现的强拆违建执行主体争议、强拆类行政案件规范化办理、违建占用土地公益保护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商形成了初步的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加强行政机关与辖区法院、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府检、府院联动机制,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府检、府院联动关系,为服务保障辖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工作会商机制的职能作用,常态化推进会商研讨、协作配合、监督制约等机制落地见效,及时会商解决工作衔接中的突出问题,助力行政机关打通行政执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协同推进高质效履职。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办案质效、促进严格公正执法、规范政府权力运行、解决社会治理难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有利于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形成高效联动的良性工作格局,为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