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平桥区人民检察院 区住建局召开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座谈会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完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窨井盖的综合治理,2024年1月9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平桥区住建局召开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文件精神,并对前期通过调研和实地走访了解到的窨井盖问题进行了交流,强调窨井盖问题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当把窨井盖安全治理工作及时的抓紧抓好。区住建局对目前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窨井盖问题进行治理,监督企业或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窨井盖安全的巡查维护工作,落实窨井盖安全治理和维护常态化。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辖区内窨井盖等基础设施安全建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