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省院督导组到平桥区检察院督导检查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娄涛、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胡剑南一行到平桥区检察院督导检查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保障律师职业权利工作情况。信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高峰一行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调阅了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平桥区检察院在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胡剑南指出检察机关优化各种措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不断推动检律良性协作,为维护司法权威、法治平安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后就律师在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供法律帮助、阅卷、庭审等方面与业务部门办案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娄涛对平桥区检察院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办理信访案件制度,切实从群众的根本诉求出发,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努力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律师接待工作的方法和路径,不断深化律师接待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提高监督质效,持续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