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检警联席 同商共议】平桥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警“集中公诉月”活动联席会议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全市刑事案件集中公诉月的通知》精神,加快刑事案件办理进度,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10月23日,平桥区检警“集中公诉月”活动联席会议在区检察院召开。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刑检业务部门负责人和辖区各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警双方结合当前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法律适用、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研判,重点围绕检警协作、案件受理、审查起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最终达成共识。同时,对确立联络员机制、把好案件质量关、共同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配合,以共商聚共识,以协作促效率,不断增强办案合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共建和谐、美丽新平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