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莅临平桥区检察院调研办案工作区设置和使用管理工作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三级调研员王平红、省检察院法警总队直属支队支队长吉丹丹一行莅临平桥区检察院调研办案工作区设置和使用管理情况,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艾杰、政委李海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永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锁陪同调研。浉河、平桥、潢川、固始、商城等县(区)检察院法警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省检察院调研组首先到平桥区检察院实地了解办案工作区设置和使用管理情况,重点察看了安全防范监控室、讯(询)问室、法警执勤室、医务室等功能用房设置情况以及报警系统、安检系统、同步录音录像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设置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完善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艾杰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现状,结合省检察院即将出台的办案工作区设置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固始等县(区)检察院法警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平桥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锁介绍了平桥区区情、区检察院概况及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设置情况。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调研组指出,司法警察在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中处于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检察业务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强力警务保障。强调办案工作区是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有序开展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区设置,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积极推进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规范化使用,努力把办案工作区打造成为司法警察高标准履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为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