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鸿到平桥区院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下午,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鸿一行到平桥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永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锁和民事检察条线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郭锁副检察长从民事检察队伍建设、业务考评指标完成情况、数字检察、典型案例和短板弱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徐鸿副检察长对平桥区院民事检察工作质效和队伍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民事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围绕检察工作实际找准发展方向,不断争创亮点,打造特色检察品牌,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要注重强化人才培养,坚持以专业化为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民事检察队伍。

最后,袁永明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为我院下一步民事检察工作的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严格落实上级院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准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打造亮点工作品牌,以民事检察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