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提升出庭公诉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观摩评议活动,信阳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条线两级院业务骨干、市监委工作人员参加观摩。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客观全面、层次分明的向法庭出示证据,就争议焦点进行逻辑分明的答辩,同时结合犯罪及量刑情节发表了量刑建议。

庭审结束后,在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彭圣侠的主持下,在平桥区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庭审观摩人员座谈交流会,对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表现进行集中评议,与会人员围绕文书质量、庭审程序、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彭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庭审活动和公诉人的表现,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平桥区检察院将以庭审观摩为契机,举一反三,通过“以案促学”的方式,促进干警夯实基本功,提升出庭支持公诉能力和业务水平,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