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典型案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高质效检察履职,3月14日下午,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典型案例工作推进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典型案例培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会议集中分析了典型案例培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凝心聚力抓思想认识提升。要把典型案例培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压紧压实,结合“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和最高检、省院典型案例计划,引导干警将精品意识、案例意识融入日常办案,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及时总结办案经验,挖掘典型意义,打造具有指导意义的典型案例。二要凝心聚力抓办案质效提升。要加大对典型案例办理中新思路、新措施的分析总结提炼,实现个案办理成效由“点”及“面”辐射,推动“个案智慧”成为“模式经验”,形成系统性工作经验,助推检察工作质效的整体提升。三要凝心聚力抓治理能力提升。要以上级院部署的专项活动为着力点,摒弃以往办案过程中“就案办案”的思想,深挖典型案例背后的社会治理问题,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