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平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召开高质效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座谈会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加强危险驾驶诉源治理,预防和减少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发生,提升驾驶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远离醉酒驾驶,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3月13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辖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召开危险驾驶诉源治理座谈会,共同会商预防打击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对辖区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综合治理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近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的经验做法以及在适用《意见》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办理的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就侦查取证、法律适用、提升办案质效、加强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综合治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会商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并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坚持一手抓办案,一手抓预防的工作理念,依法公正高质效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加强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积极开展危险驾驶刑事案件诉源治理,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采取有效举措对公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